福州新闻网
  
  
  

长乐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国内出发候机厅投用

2018-08-18 17:2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长乐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国内出发候机厅投用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8月18日讯(记者 孙漫 通讯员 王士华 张秀平/文 中建三局供图)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航空国际口岸之一,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17日,该项目北贴建(航站楼主楼北区扩建部分)二层国内出发候机厅区域正式竣工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据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扩建投用的国内出发候机厅面积4896平方米。工程采用外立面透明玻璃幕墙施工工艺,让整个大厅显得更加宽敞明亮。候机厅则设置自动升降直梯1部、扶梯2部,双向自动步道5个,每个步道单向长49.4米,每小时可通行旅客6000人,免去了旅客掮着行囊步行的劳顿,又节省了登机时间。此外,20个多功能乘客服务商铺、6个鲜花馥郁的绿化带,给乘客带来舒适便捷与人文生态的双重体验。

  据了解,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分为飞行区工程及航站楼工程,项目总投资19.5亿。航站楼扩能工程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总承包,主要包括新建航站楼南北钭指廊、扩建现有航站楼主楼和指廊,扩建后航站楼总面积达21.6万平方米。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扩能工程项目执行经理刘力介绍,机场位于加快建设中的福州滨海新城,是由国家民航总局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属省重点工程。该工程实行不停航施工,为全国机场改扩建领域首个导入6S(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 (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安全清洁现场管理模式的项目。

  “对于机场改扩建而言,安全重千钧。”刘力说,他们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三管齐下,不仅精心打造了“人技联防、内外联防、全民联防”的立体安防体系,还通过绿化布置、喷淋喷雾、边施工边清洁,为项目筑起层层关卡。

  记者了解到,目前,航站楼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自2016年3月开工以来,2017年5月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并于2017年11月完成国内远机位候机厅改造并投入使用。继今年主楼东扩、国际值机区、塔台及北贴建国内出发候机厅等多个区域竣工投用,本月底,南北斜指廊建设就将完成,至此,航站楼新扩建面积共达7.9万平方米,将完成总工程任务的90%以上。

  今年底,机场国内区航站楼涉及的主流程改造可全面完成,航站楼主体全部投入使用,让乘客的出行体验进一步优化。“2020年前后,长乐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从2016年底的1160万提升到2500万人次。”刘力说,旅客年吞吐量的大幅提升,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推福州城市“东进南下”、加快滨海新城建设,进一步增强对海峡西岸城市群的辐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