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夕带火“浪漫经济” 花店餐厅电影院生意火爆

2018-08-18 12:02:41  来源:泉州网
  

  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说在这一日,牛郎织女会鹊桥相会,因此“七夕”被赋予了浪漫色彩,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情侣对这一节日十分重视,花店、餐厅、电影院等生意十分火爆。

  七夕节对河南的张女士来说多了一层特殊意义,因为这一天是她和丈夫的结婚纪念日。说起与丈夫相识、相恋的经过,27岁的张女士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当年,她考上了华侨大学的研究生,丈夫在该校读研三,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自习室。

  “相识之初,他就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是我主动追求他的。”张女士笑着说,她的个性很直,之后主动在QQ上与他聊天,两人渐渐发现有很多共同话题,仅仅一个月,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我们相恋4年,毕业后都留在泉州工作,并选择在2016年七夕节那天领证。”张女士表示。

  昨晚7时许,记者走访发现,宝洲街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等地的餐馆生意兴隆,随处可见成双结对的情侣,部分餐厅需取号等待。市区多家电影院内也排起了长队,一家电影院推出促销活动,购买情人套餐,就可砸一次金蛋。

  受益于七夕节,大小花店生意也很红火。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南俊路一家花店看到,店内外摆放着许多包装好的花束。女店员介绍,七夕节红玫瑰、粉玫瑰最受欢迎。晋江一花店负责人苏先生告诉记者,七夕一整天他都在送花的路上,订花的人很多。(王丽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