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雅加达亚运会今日开幕 看椰城如何点燃亚运圣火

2018-08-18 09:4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加达亚运会今日开幕 看椰城如何点燃亚运圣火

  资料图:北京时间8月16日,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雅加达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8日电(李赫)北京时间18日晚8时,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这是1962年第四届亚运会后,这项赛事第二次来到雅加达。时隔56年,这座位于南半球的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将呈现怎样的一届体育盛会?

  开幕在即,场馆加紧调试

雅加达亚运会今日开幕 看椰城如何点燃亚运圣火

  资料图: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场馆。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近年来,雅加达曾多次举办区域性国际体育赛事,因此,各类体育场馆设施比较完备。本届亚运会场馆中的大多数,也是在旧有场馆基础是翻新和改建而来的。

  这些场馆当中主要有两个场馆群,1号场馆群在朋加诺体育中心附近,有20个比赛场馆、9个训练馆。2号场馆群以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为主,共有21个比赛场馆、8个训练馆。

  朋加诺体育中心是1962年雅加达举办第四届亚运会时的主场馆,也将承担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任务,开赛前,场馆已更新了76000个左右的单独座椅。

雅加达亚运会今日开幕 看椰城如何点燃亚运圣火

  资料图: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场馆。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不过,部分场馆还没完全准备就绪,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调试。据悉,由于材料,技术和安排上的原因,雅加达会议中心跆拳道馆、雅加达国家展览中心武术馆等都在进行最后的灯光和场地调试,其中,后者是可能产生本届比赛首金的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