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

2018-08-18 08:29:5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严顺龙

  17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研究《福建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清新福建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防微杜渐、多措并举,注重大气污染源头防控,注重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坚决打赢以蓝天保卫战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更加亮丽。

  会议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生态红线的观念,坚持科学划定,坚持应保尽保、应划尽划,确保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