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上强调

迅速转化学习考察成果 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2018-08-17 22:5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7日,我市召开数字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通报日前市党政代表团赴贵阳市和贵安新区学习考察情况,说心得、谈体会、学案例,共同研究探讨如何转化学习成果,加快数字福州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的思路举措。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王宁指出,此次学习考察,让我们看到了贵阳市、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的强劲态势,看到了当地抓大数据的浓厚氛围,看到了我们存在的短板差距,看到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无限希望,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到了压力,更坚定了信心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贵阳市、贵安新区的成功经验和举措办法,迅速行动起来,拿出拼劲、闯劲、韧劲,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王宁说,福建、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来的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走出具有福州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子。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建设数字福州、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学习创新,努力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凸显福州发展的特色,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发挥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全面落实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数字经济领军城市。三要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加强与贵阳、贵安新区交流合作,形成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四要快一点动起来、干起来,抓紧复制推广贵阳等先进城市成熟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全力推动数字峰会64个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抓好软件园、高新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加大力度培育一批高成长性数字经济企业。五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各地区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各自分管领域数字经济发展;要理顺体制机制,配齐配强专业力量,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责,确保数字福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通报学习考察情况,并对抓好下一阶段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