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自贸区税务机构改革,让台商更安心

2018-08-17 11:19:3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再释放改革红利。日前,台资企业华广生物技术(平潭)有限公司在征管体制改革中享受到“一厅通办”的便利。

  “以往,办理业务要国税、地税两头跑,时间都浪费在赶路和等待叫号上。如今,各项业务能‘一厅通办’,真的很方便。”前几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局”)办税大厅,上述公司办税员小蒋连连点赞。

  他补充说:“平潭税务局挂牌后,单笔业务需耗时平均缩短20分钟,同比办税时间节约50%左右,平均可节省约40分钟的往返程办税时间。”

  平潭因台而设、因台而兴,新机构挂牌后,平潭税务局积极落实改革举措,优化对台涉税服务,以全新的形象回应纳税人对改革的新期待。

  据了解,平潭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开通台商办税绿色通道,为台商提供纳税咨询、办税辅导、政策宣传、提醒等个性化服务,还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让台商办税时间缩短40%。此外,该局落实守信激励措施,与纳税信用A级的台资企业签订《税法遵从协议》,并推出台商、台资企业“套餐式”服务,实现台商、台资企业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事项一并办理。

  截至今年7月,台商办税绿色通道受理纳税人涉税申请3186件,办结率达100%。今年上半年,平潭享受台胞个人所得税负差额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共计39人次,减免个人所得税25.39万元。

  (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邵敏 张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