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街口智慧商圈计划年内建成 将实现WIFI全覆盖

2018-08-16 08:1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商圈办获悉,鼓楼区计划投资逾300万元,实施东街口智慧商圈项目,促进传统商圈向互联网+商圈演进。年底前,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东街口智慧商圈服务体系将建成。

  根据方案,将以鼓楼区东街口商圈智能化硬件建设为基础,依托现有的“鼓楼区天地一体化感知天网平台”“鼓楼智脑平台”“鼓楼大数据中心”,对东街口商圈进行“智慧”建设。

  鼓楼区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街口商圈“智慧”建设包括:展示AR实景地图的预警监控,包括商圈客流态势监控、商圈客流趋势预警、商圈客流预警疏导等;展示商圈客流数据图墙,包括商圈热力图、商圈客流分析数据;建设商圈后台管理系统,包括人流数据采集、统计、预警,第三方系统对接等;建成商圈通APP,分为消费者端和政府端;打造一个商圈WIFI服务,实现WIFI全覆盖。

  据悉,鼓楼区东街口智慧商圈项目投资预算为306万元,整个项目预计12月底完成。

  另外,鼓楼区还将通过优化商圈交通组织、改善夜景灯光等手段,提升东街口商圈。据介绍,东街口商圈将逐步推进慢行通道建设、标牌标识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建设、慢行指引系统建设、交通组织调整等具体项目的实施,营造商圈内部宜人的步行慢行空间。另据了解,东百的夜景灯光提升建设已完成并试灯,很快将正式亮灯。

  另外,本周五(七夕),东街口商圈东百C馆正式营业,东百、大洋、新华都等商家将开展促销活动,并有七夕主题活动。

东街口智慧商圈计划年内建成 将实现WIFI全覆盖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