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19条内河推广“卷地毯”施工

年底前每月都有一批内河完成治理扫尾工作

2018-08-15 23:2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鼓楼19条内河推广“卷地毯”施工

  工人在五四河沿岸铺设盲道地砖。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实习生 林里 文/摄 通讯员 谢赟星)15日,鼓楼区召开水系治理“卷地毯”施工攻坚扫尾誓师大会暨水系治理“五个文明”建设推进会,在五四河等19条内河全面推广“卷地毯”式攻坚。

  驳岸修复、截污施工、通信管沟建设、通信及电力缆化下地、道路“白改黑”及交通标示线、沿河景观步道及人行道铺设……历时11天,近10个部门同时作业,共同完成300余米河道及路面攻坚扫尾工作,这是“卷地毯”方法在鼓楼区五四河西段取得的亮眼成效。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玉泉路五四河沿岸,看见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数名工人冒雨铺设人行道上的盲道,另有几名工人正铲走路面堆放的砂石。不远处的电气拉管设备刚停止忙碌,道路东边的河道内还停着一辆钩机。

  施工方中建三局现场负责人庄江彬告诉记者,通过采用“卷地毯”工作法,五四河三港路300余米长的部分截污施工、通信缆化、道路修复及绿化提升等7项工作同步推进,仅用11天基本完工。“现在主要是对玉泉路一段的五四河进行扫尾攻坚。截流井、管道敷设刚完成,正在恢复道路,完善景观灯线,并进行绿化补植,提升两岸景观。”庄江彬告诉记者,目前五四河每天安排近百人次作业,整个整治工作计划在月底全面完成。

  在五四河沿岸召开的誓师大会上,鼓楼区相关领导表示,五四河“卷地毯”式攻坚扫尾的模式取得了明显实效。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该工作法将推广到全区其余18条内河的扫尾攻坚工作中。施工方也承诺,将加强“五个文明”建设,确保各节点工程任务优质、安全、高效、如期完成。

  誓师大会上,鼓楼区还下发了“水系治理‘卷地毯’责任清单”,全面倒排工期,计划至年底,每月30日都将完成一批内河的治理扫尾工作。

鼓楼19条内河推广“卷地毯”施工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