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近年最高水平艺术大展17日开展 观展攻略请收好

2018-08-14 22:5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近年最高水平艺术大展17日开展 观展攻略请收好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本周五(17日),“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出精品画作300多件,展览持续至8月23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福州近年来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将免费对公众开放。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乐享这场艺术盛宴,记者特别为大家准备了观展攻略。

  展馆具体开放时间为:8月17日10:30~17:30,8月18日~23日9:00~17:30。

  观展方式:大陆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观展;境外居民凭出入境有效证件免费观展。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的观众到白湖亭站后,步行200米到后坂站公交站,乘坐188路公交车,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潘墩)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乘坐公交的观众可乘坐307、335路公交车,到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下车;乘坐136、501路公交车,到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下车;乘坐177、188路公交车,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潘墩)下车。

  本次展览由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本次展览展区规模达5000平方米,分“海丝情·中国梦”“丝路扬帆”和“闽韵丹青”3个展区。

  “海丝情·中国梦”展区的作品经评委会数轮严格评选,从4000多幅参赛作品中,遴选出207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用笔精到、气韵生动,流淌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讴歌、对“海丝文化”灿烂历史的赞美,是一批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是当代中国美术作品创作水平与实力的一次高质量集中展示。

  “丝路扬帆”展区将展出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10个海丝沿线省、市作品,展现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闽韵丹青展区,作品形式多样、类型丰富,在思想观念和形式语言上均充满了创新色彩,不仅满足了当代社会审美需求,而且也反映了福建当代美术别具特色的艺术风采,是福建当代美术的一次重要展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