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鼓励美国人抵制哈雷摩托车:简直太棒啦!

2018-08-14 16:5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态称,如果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将其生产线转移到海外,那么美国消费者很可能会抵制哈雷-戴维森,这简直太棒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8月11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自己名下的高尔夫俱乐部接见了来自“为特朗普骑行”的骑手支持者,他同这些人一一握手、自拍,并向现场的观众发表了抨击哈雷-戴维森的一番演讲。

  次日,特朗普发推特称:“如果哈雷-戴维森将生产线转到海外,那么许多消费者计划联合抵制该公司。这太棒了!大多数其他公司正朝我们涌来,其中包括哈雷的竞争者。真是一个糟糕的举动。美国将很快拥有一个公平甚至更好的竞争环境。”

  对此,哈雷公司并未予以回应。据悉,特朗普和哈雷公司的紧张关系已经持续数月。起因是今年早些时候,为了刺激美国国内制造业的发展,特朗普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欧盟回击称,将对一系列从美国进口的货物加征关税,哈雷-戴维森就在清单之上。

  报道称,美国对于摩托车的需求已经减少,而外国市场的需求却在不断增长。因此欧盟要对哈雷的摩托车产品加征关税绝非什么好消息。哈雷称如此一来,公司一年将损失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因此公司承诺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国外,这样就可以避免欧盟对其出售的摩托车加征关税。

  而特朗普认为,哈雷公司就是以欧盟加征关税为借口,借机将其生产线转移到国外。他宣称,哈雷公司早在关税措施公布之前就计划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泰国。该公司承认,已经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海外,鉴于如今的“贸易战”,哈雷未来会将更多的生产工作转移到海外,这是唯一可持续的选择。

  特朗普表示,上个月美国政府已经同其他想进入美国市场的摩托车公司商谈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