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信用体系建设让市民感受到“诚信的价值”

2018-08-14 16: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信用体系建设让市民感受到“诚信的价值”

  “白鹭分”发布当天,工作人员演示“白鹭分”系统。 黄咏绸 摄

  (诚信建设万里行)厦门信用体系建设让市民感受到“诚信的价值”

  中新网厦门8月13日电 (黄咏绸)“未来‘白鹭分’的应用场景之一是在停车场。只要您的‘白鹭分’达到了标准,您就可以直接无感出停车场。只要选择和绑定了一些支付手段,您可以到家再确认您的停车场账单,用密码或者指纹进行支付;再或者,您可以直接授权扣款,就能做到完全的无感出停车场了……”12日,白鹭分项目的参与人之一张嘉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白鹭分”未来应用有很多畅想。

  而就在下个月,“白鹭分”分数达到一定要求的厦门市民,就可无需提供任何押金,在图书馆借阅书籍。

  “白鹭分”是由厦门市信用办在7月5日发布的,反映厦门常住自然人守法履约状况和社会生活信用水平的公共综合评价体系。“它相当于一个信用的身份证。每个人都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能证明我是谁,而白鹭分可以证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军这样描述“白鹭分”。据介绍,“白鹭分”提供了多维度的评价体系用以量化个人信用,不仅包括了个人的经济金融情况,“它还将记录您对厦门这个城市所做的贡献和付出的心力。随着您在厦门持续的工作建设,分数会逐步增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