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9岁女子咳嗽不止 从肺里取出9岁时误吞的笔帽

2018-08-14 10:33:56  来源:看看新闻网
  

  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件比较罕见的事儿。因为一直有咳嗽、吐痰的症状,聊城高唐县49岁的杨女士,近期到高唐县人民医院治疗,可这一检查不要紧,医生在杨女士的肺部发现了“异物”,竟然是一只在体内留存了40年之久的塑料笔帽。

  高唐县人民医院胸心泌尿外科主任李百明说:“当时这个病人是振发性的右下腹疼痛,收住妇产科,以盆腔炎住院的,住院以后给她拍胸片,发现右下肺有一个高密度的影子。CT检查以后,考虑是右下肺支气管异物。”

49岁女子咳嗽不止 从肺里取出9岁时误吞的笔帽

  医生发现,杨女士肺部的异物竟然是一只塑料笔帽。这只笔帽是怎么下肚的呢?事情还要从40年前说起,那时的杨女士还是个贪玩的9岁小女孩。

  患者杨女士说:“我小的时候这么一点儿小笔帽,在圆珠笔上,和同桌俺俩闹着玩儿,就给咽下去了。”

  事发后,杨女士的家长立即带她到省城的大医院就诊,但因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几经周折,笔帽并未取出。因为没有特殊症状,杨女士一度以为笔帽已经经肠道排出去了。

49岁女子咳嗽不止 从肺里取出9岁时误吞的笔帽

  患者杨女士称:“这么些年了,后来到了30岁那时候,就开始经常咳嗽,感冒了就咳嗽,平常就吐痰,断断续续地咳嗽,反正紧着不好就去医院看看吧。就说肺炎,肺炎这么多年了,没寻思它在里头。”

  高唐县人民医院胸心泌尿外科主任李百明说:“这个就是CT片子上的,那个笔帽的位置,片状阴影,局部有扩张、有渗出、有炎症的表现,周围还有一个U型的阴影。”

  多方专家会诊后,杨女士在全麻的情况下接受了曲面镜探查手术,并进行了肺叶切除。术后,医生在切下的部分肺叶中,发现了那枚已经变色的笔帽,此时的笔帽已从当初的白色变成了暗红色。

  如今,杨女士已经顺利出院,回家休养。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