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用厨师也能开餐厅?!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

2018-08-14 10: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4日电(吴涛 姚露)叫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但当你知道自己吃的外卖,可能是半年前就做好的速食餐包时,会是什么感受?

  近日,媒体曝光,在外卖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的并不是现做的菜品,而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的速食菜肴包。

  商家一般只需要通过微波炉或热水浸泡的方式加热菜肴包,就可以直接打包送到你的手上。

不用厨师也能开餐厅?!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

  网上售卖的料理包,号称“不用厨师也能开餐厅”。图片来源:某电商平台网站截图

  知情人爆料:一锅大米撑起一家店

  据知情人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我知道有一家小店,每月差不多卖出3000来份外卖,可是员工只有2人,现做的话,是无论如何都忙不过来的。”

  “他们每天要做的就是蒸一大锅米饭,烫点绿叶蔬菜,然后搭配在热好的速成菜肴里面,这样一份外卖就能很快出炉,不费什么劲儿。”

  这些速成菜肴几乎都是从各大电商平台购买来的,并非顾客所以为的“现炒”。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家常菜半成品”, 蚝油牛柳、糖醋排骨、鱼香肉丝、鱼香茄子等半成品料理包应有尽有。

  这些产品的保质期大部分为1年。记者发现,有的产品生产日期显示是2018年4月1日,这意味着还没卖出去就过去几个月了,而到消费者嘴里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