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2020年底全市各镇通达二级以上公路

2018-08-14 09:21:14  来源:东南网
  

  《石狮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8-2020年)实施方案》出台

  2020年底全市各镇通达二级以上公路

  东南网8月1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石狮市将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从优化路网结构、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养护水平、拓展运营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石狮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力争通过三年集中攻坚,形成外通内联、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的“畅、安、洁、优”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所有乡镇通达二级以上公路,力争率先在泉州市基本实现所有建制村至少有1条通达双车道水泥混凝土道路;力争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省级示范县,创建一批泉州市级示范镇和生态示范路。这是石狮市日前出台的《石狮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8-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的。

  在建设好农村公路上,石狮市将继续实施农村公路提级改造,推行“工程包”建设机制,鼓励以市、镇为单位,将农村公路建设统一打包,进行立项、设计、施工,推动前期工作提速增效;鼓励采取PPP形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引导设计水平高、施工能力强的队伍参与投标。同时,简化建设审批程序,落实“三同步”,公路配套设施,新建或改建农村公路项目安全设施、排水、防护及公路附属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争取上级相关补助。

  在管理好农村公路上,石狮市将完善管理体制,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市、镇、村路长制机构,全面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到2020年底,路长制各项工作常态化并形成长效机制。构建责权明晰的路产路权保护体制,常态化开展路产路权保护工作。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定期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将过村、过镇路段的保洁、违章占用路面等列入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实行统一考核、共同整治。

  在养护好农村公路上,石狮市将足额落实配套养护资金,积极实施养护专项工程,2018年至2020年底,组织实施完善县道、重要乡道和旅游农村公路清灌缝、大修、中修、桥梁伸缩缝更换、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养护专项工作,逐步提高农村公路出行状况和安全防护能力,基本消除县、乡道重大安全隐患。打造养护生态示范路,2018年起,每年打造农村公路养护生态示范路3公里以上。推行养护管理标准化,积极创新“互联网+”管理模式,依托省级“四好农村路”管理信息系统和App平台,争取早日实现农村公路信息化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管理。深化养护市场化发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养护市场主体培育和工程包等养护管理模式,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专业水平。

  在运营好农村公路上,石狮市将推动城乡公交优化提升,推进沿海各镇公交场站规划建设,进一步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到2020年,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到AAA级以上,城乡公共交通实现质的飞跃。强化农村公交客运安全监管,城乡公交车辆要100%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终端,100%接入省卫星点位监控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