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学习动态

确保新思想落地生根 泉州各部门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08-13 13:14:06来源:泉州网8

  泉州网8月13日讯 (记者 吴宗宝 林书修 郭雅莹 陈智勇)在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之际,我市各部门结合实际,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新思想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讲师团深入开展“大学习”,以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合唱”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让新思想宣传走深走实走心。在宣讲内容上,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红船”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专题宣讲工作,在全市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在宣讲形式上,以2018年度市委党建工作重点项目为抓手,通过着力打造“10+1+N”宣讲队伍、推进乡村讲师团建设、举办“身边事我来讲”基层理论宣讲员选拔赛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基层,形成生动实践。

  市文广新局把举办“学习新思想,谱写新篇章”主题活动作为全系统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兴起“大学习”热潮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拓展学习新思想的广度与深度,加强对新思想的宣讲宣传,把新思想嵌入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之中。同时,通过开展第二届泉州市广播影视岗位练兵活动各项技能竞赛,推动全市文广新系统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动员和鼓舞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我市大文化事业建设中,谱写大文化事业的新篇章。

  市卫计委党组印发实施方案,在市直卫计系统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明确“大学习”的主要目标、工作内容、推进步骤和组织领导,在市卫计委机关和直属各单位机关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学习新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将“大学习”与卫生计生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在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中融入新思想的学习和知识竞答,进一步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