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迪:印中边界40年没开过一枪,显示了两国的成熟

2018-08-13 09:41:54  来源:环球时报
  

  莫迪:印中边界40年没开过一枪,显示了两国的成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斯坦时报》12日发表对印度总理莫迪的采访,莫迪表示,印中有边界争端,但过去40年,双方没有开过一枪,这显示了两国的成熟。

  莫迪在采访中称:“因为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印中)边界地区曾出现偶发事件。但两国一直努力通过对话和外交渠道和平解决这些事件。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40年,印中边界没有开过一枪,和平与安宁得以保持。这说明我们都是可以和平解决分歧的成熟国家。”

  “过去4年,我曾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面。今年4月在武汉的非正式会晤使我们在自由和坦诚的氛围中互动,了解彼此的关切,而不用受外交约束。”莫迪说,“我们还经常在多边会议场合举行会谈,频繁互动和密切接触有助于增进领导层互信”,“期待明年在印度迎接与习主席的下一次非正式会晤”。(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