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班幼儿园宝宝昨日报名 许多厦门家长通宵排队

2018-08-13 08:58:42  来源:海峡导报
  

小班幼儿园宝宝昨日报名 许多厦门家长通宵排队

  东南网8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 陆军航/图)昨天,厦门市幼儿园统一接受报名。

  与往年不同,今年湖里首次启动公办园网上预约报名机制,网上预约后,家长在预约时段前去报名,无需排队,报名现场更高效有序。同时,这一机制也让公办园招生工作更便捷、公正和透明公开。

  昨天早上10:40左右,从位于湖里区的吕岭幼儿园报完名后,孩子家长徐女士很开心,她说:“我们预约了十点半,进了幼儿园马上报名,大概十几分钟就报好了,预约报名真的太便捷了!老师们也很从容。”

  不过,今年并非所有区的公办园报名现场都显得如此淡定。在其他区的一些公办园门口,还是凌晨就有家长排起了队,例如仙阁幼儿园,昨天早上7:50发号,8:00开始报名,爷爷奶奶们凌晨零点就前去占位。家长们说:“听说今年片区内生源爆满,害怕最后报名的人得摇号决定,不安心,就半夜全家接力轮班排队了。”

  实际上,根据政策规定,无论是岛内外的哪一所公办园,都不可能凭借排队先后来决定是否录取,就算是生源溢出的片区,也要通过电脑摇号随机抽取,尽管每年教育主管部门都三申五令地告知家长,各所幼儿园也都会发布此类公告,但许多家长仍然很不淡定。

  家长们之所以这么焦虑,原因很简单:厦门学前公办教育资源非常稀缺。

  据悉,目前厦门只有25.6%的幼儿园是纯公办幼儿园。尽管这几年厦门一直都在加速新建幼儿园,但幼儿园的开办速度还是远远赶不上孩子的增长速度。

  不过,厦门已有88%的幼儿园是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即收费相对平价的幼儿园,包含了纯公办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部门办幼儿、街道办幼儿园以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要注意,学前教育并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国家层面也鼓励公民办并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