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2018-08-12 17:1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两岸大学生代表宣读青春畅想词。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图 实习生 林洵志)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12日下午,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行,近千人汇聚一堂,共唱“两岸一家亲”之歌。

  峰会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福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

  峰会现场,国台办向福州市颁发牌匾,正式确定位于琅岐生态旅游岛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为全国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此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现场还发布了《福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分为扩大榕台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推进榕台文化交流、便利台胞工作生活等四个方面,包括68条具体措施,其中包含先行先试的创新举措20条;对国台办、省台办相关政策的拓展延伸19条。

  随后,五位两岸优秀青年代表围绕机遇、自信、融合、创业、发展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融合交流、共筑梦想的青春风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副教授林承铎是台湾台南人,从1998年离开台湾来到北京求学,至今恰好20年。为什么要到大陆发展?林承铎说,这缘于亲人对自己的鼓励和支持,父亲曾在当年给他买了一张赴京的单程票,并希望他能融入正在快速变化发展的大陆。如今,他实现了父亲的愿望,作为经济、法律研究专家,他的事业稳步发展,成了繁忙的“空中飞人”,每年至少有120趟全球飞行旅程。

  林承铎寄语台湾青年,“目前大陆的政策和经济环境更加确定,这里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确定,这是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的未来。”他表示,在展现个人才华的同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成为两岸青年共同携手完成的梦想。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