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青节极限60小时微电影大赛各大奖项揭晓

2018-08-12 17:0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海青节极限60小时微电影大赛各大奖项揭晓

《匠心神话》制作团队获得冠军。

海青节极限60小时微电影大赛各大奖项揭晓

获奖团队大合影。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洵志)12日上午,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极限60小时微电影挑战赛”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电影厅举行颁奖典礼。42位两岸学生随机组队、共同创作的微电影赛事成绩揭晓。其中,以寿山石为素材的《匠心神话》团队获得头奖。现场5部微电影同时放映,剧情与表现手法富有创意。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邀请台湾13所高校的25名学生参加,另外加上福州本地8所高校的17名学生,两岸学生混合编组,在60小时内自编自导自演,并进行后期制作。

  评审组专家表示,参赛作品的剪辑和镜头都很有特色,故事架构较上一届更加完整,演员们还换上传统汉服,透过古今对比增添剧情和拍摄趣味,表现可圈可点。

  头奖得主是石献凯、卓先成、陈俪文、林亭蓁、何若吟、林明志、林长信,他们创作的作品《匠心神话》,讲述的是一名寿山石匠人,在梦里看见熟悉的眼神,在手中寿山石的指引下来到天桥,偶然与台湾女孩相遇,一同穿越到前世,衍生出一段迷人的爱情。

  团队成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获得第一名,但更开心的是能认识对岸的伙伴,相处多日已结下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联系,相互学习、进步。

  台湾男孩吕为腾首次来到福州,他和团队成员们共同创作的微电影《雅致》获得最佳剪辑奖。吕为腾对中华传统文化十分推崇,此次在三坊七巷找到向往许久的“油纸伞”和“汉服”,感到十分惊喜,在微电影中,藉由制作“油纸伞”和“汉服”的两位匠人,分享了传统艺术的美好。

  此外,《华美》和《这一场相遇》分获第二名、第三名,《榕城匠情》获得最佳创意奖。

海青节极限60小时微电影大赛各大奖项揭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