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机场地勤偷驾飞机坠毁 居民以为是特技表演

2018-08-12 10:5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发生一起罕见航空事故,一名机场地勤职员偷走一架维修中的未载客小型飞机,飞行逾一小时后在机场附近坠毁,偷窃飞机者丧生。随对案件调查深入,这名“劫机者”在飞机起飞后与空管的对话录音内容曝光,当局也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进行的发布会上公布更多细节。

  窃机者是机场地勤人员 称想“去看奥运会”

  当地时间10日晚8时左右,阿拉斯加航空姊妹航空公司地平线航空一架庞巴迪Q400飞机被偷走,这款双引擎螺旋桨客机最多可载76人,但事发时,除偷窃飞机者外并无载客。

  警方最初表示,偷窃飞机者的29岁男子是航空公司的技工,但阿拉斯加航空其后表示,偷窃飞机者实为一名外判地勤职员。据最新消息,窃机者被确认为29岁的理查德·罗素(Richard Russell)。外界质疑为何飞机会在保安严密的机场被轻易偷走起飞,当局表示将会彻查。

  据报道,该事件一度引起恐怖袭击疑云,两架军方战机曾进行拦截,但当局其后证实,不涉及恐怖主义,又指偷窃飞机者具有“自杀倾向”。据控制塔无线电通话录音显示,偷窃飞机者自称是个“落魄潦倒的人”,且“脑子有点不正常”。

  据曝光的实时通讯频道内容,地面空管人员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而窃机者在与他谈话期间则显得很乐观和兴奋。对话中,他还谈论到飞机燃料以及他想“去观看奥运会”。

  窃机者无飞行员执照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政府召开了记者会,公布了更多案件细节。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埃克罗特称,罗素偷窃飞机并不需要用到钥匙,只需爬进机舱摁几个钮就可启飞。

  埃克罗特说,由于窃机者是航空公司员工,她相信他对如何启动飞机有基本的了解。地平线航空官司官员11日说,窃机者并无飞行员执照,他使用了拖车将飞机旋转了180度,好使它面对跑道。

  据悉,该飞机起飞后不久,两架F-15战机紧急从波特兰升空拦截,紧随飞机飞行,阻止它接近人口密集地区。飞机飞了约个半钟后,在距离塔科马机场西南约40公里的小岛凯特罗岛坠毁,机身爆炸并冒出浓烟,岛上无人伤亡。

  事发地点皮尔斯县警方表示,飞机坠毁与F-15战机无关,并归咎于偷窃飞机者“在空中做特技飞行或技术欠佳”,“他做了蠢事,很可能已付出生命代价”。当局表示已经掌握男子的身份,又形容他具有“自杀倾向”,但未有进一步说明。

  居民以为是特技表演

  由于事发时,当地仍未日落,不少居民都清楚目击飞机在上空飞过。

  目击者沃尔德伦说,他看见小型飞机和两架战机同飞时,还以为它们正为特技飞行表演彩排。他表示,肇事飞机在空中“打了一个筋斗”,曾经距离海面不足100英尺。

  据报道,偷窃飞机者其后尝试再次爬升,但怀疑因为推力不足,机身一度以垂直方式滞空,后来虽然恢复水平姿势,但飞机随即直冲凯特罗岛,未几便变成一团火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