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约车司机曝“外挂”骗局:40多元路费变100多元

2018-08-12 09:41:21  来源:北京晨报
  

  车费翻倍?“外挂”作祟

  叫车前APP显示费用为8元,到达目的地后费用却是16.09元。10日,一位滴滴快车司机向记者展示了使用“外挂”增加实际费用的过程。滴滴回应称,一旦发现司机作弊将进行封号、罚款处理。

  发现 滴滴司机曝光“外挂”骗局

  王先生原本做手机生意。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买他手机的滴滴司机向他透露跑快车每个月能挣两三万元。但该司机表示正常跑不行,如果使用“外挂”的话就很容易了。王先生让他展示“外挂”操作,原本40多元的路费变成了100多元。


  之后因生意渐难,王先生放弃手机生意,也注册了滴滴快车,并购买装有“外挂”的手机开始跑滴滴快车。王先生说,如果不使用“外挂”,一天只能赚300多元,使用后可赚七八百元。但他觉得赚这样的钱良心过不去,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就没再用了,他曝光此事是希望提醒乘客别再被骗,同时希望滴滴方面能拿出有效的办法严格控制此类情况。

  10日上午,记者见到王先生所说的“外挂”,它是一款英文APP。王先生称,这款APP不能下载,由APP开发者直接安装到手机上,每个2000元左右。要购买“外挂”,必须要有人介绍到一个群里才行,否则无法购买。

  跟进 滴滴出行已监控到该作弊行为

  王先生表示,使用“外挂”的司机大多都是跑机场的或其他长途线路的,因为路程越远,“外挂”作假的空间就越大。一般情况下,从西安城区叫快车到咸阳机场都是100多元,但使用“外挂”的费用可达到300多元或400多元。另外,也有不少乘客会向滴滴出行方面投诉实际乘车费用与预算费用相差太远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司机会先寻找借口推脱,即便推脱不过去,滴滴方面也没有证据证实司机使用“外挂”,这样处罚的力度与司机实际所得相差太远,所以不少司机一直使用“外挂”作弊。

  对此,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公司已经监控到该作弊行为,平台上线了反作弊策略来识别这类作弊司机,一旦确认立即封号处理,并依据作弊订单金额进行罚款。作弊行为损害了诚信经营司机的利益,滴滴出行将与警方一起坚决打击网络黑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提示 乘客应多留意手机网约车APP导航

  记者在实验过程中发现,在“外挂”导致车辆虚假行程时,乘客手机上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也会同步车辆虚假行程。王先生提醒,如果这时手机的导航是正常的话,那他可能正在使用另一部手机的导航,只要让司机操作导航看其是否在使用滴滴的导航就能辨别真假。王先生表示,这种“外挂”可能适用于所有网约车APP,道路情况不熟悉的外地人及夜间习惯在车上睡觉的乘客是使用“外挂”的司机重点欺骗的对象,他建议乘客乘坐网约车时多留意自己手机上网约车APP的导航。  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