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只象龟从非洲引进到厦门 平均寿命超过200岁

2018-08-12 09:06:24  来源:厦门日报
  

三只象龟从非洲引进到厦门 平均寿命超过200岁

象龟正在享用蔬果大餐。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程午鹏) 昨日,厦门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从毛里求斯共和国引进的3只象龟抵达厦门。

  这3只象龟从遥远的非洲来到厦门,不少市民好奇,它们能不能适应厦门的高温天气?记者了解到,该动物园已经做好了准备,它们还背负着一项重要的使命——繁衍。

  象龟来到厦门前,该动物园已建成400多平方米的象龟馆,包括岩石外观的洞穴寝室和户外活动场所。

  对于市民的疑问,该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4月份到毛里求斯考察过,厦门夏季气温与毛里求斯夏季气温差不多,象龟在厦门会觉得温度适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象龟馆的洞穴寝室还安装了雾化风扇和排气扇,用于降温;象龟最怕烈日暴晒,象龟馆的室外活动场所搭建了防晒的遮阳网;到了冬天,动物园要给这些来自热带地区的象龟开暖气,防止它们受凉。

  此次该动物园引进的3只象龟为1公2母,平均体重达50公斤,年龄从15岁到30岁不等,从毛里求斯经香港辗转来厦。目前,这3只象龟还没起名字,来到厦门后,还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

  据悉,之前毛里求斯共和国曾赠送厦门1公1母2只象龟,其中公象龟长到150多公斤,母象龟长到100多公斤,因为体型相差过大,未能成功繁衍后代。这次引进的3只象龟体型相差不大,将承担起繁衍后代的使命。

  【小贴士】

  平均寿命超过200岁 每天加餐5公斤果蔬

  象龟全名叫“亚达伯拉象龟”,为毛里求斯国宝,是陆生龟类中最大的物种,也是地球上最长寿的动物之一,平均寿命超过200岁,但这一点难以验证,因为它们往往活得比它们的观察员长。

  象龟是草食动物,主要以象草为食,动物园已提前做好准备,周边农户和动物园都种植了象草,能为象龟提供充足的食物,动物园将不限量为象龟供应象草和清水。

  在象龟日常食谱中,饲养员还会加入水果和蔬菜。由于象龟体型巨大,胃口不小,每只一天需要喂食超过5公斤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