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在建省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前7月完成投资296亿

2018-08-12 09:04: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推动“双千亿”工作,我市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7月,我市77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厦门海沧货运通道(马青路-疏港通道段)、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提升改造工程等17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双千亿”工作的有关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促进有效投资,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进展】

  工业项目

  1-7月,14个在建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

  ●ABB工业中心项目、电气硝子、欧米克化学品生物工程等4个工业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电气硝子已投入运营。

  ●ABB工业中心计划三季度全部建成投用。

  ●欧米克化学品生物工程正检验管道设备,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服务业项目

  1-7月,21个在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5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5%

  ●吉比特集美园区项目主体封顶,完成地下室结构验收。

  ●软件园三期东、西片区正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已开工面积近七成。

  ●现代服务业基地部分地块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西区大件物品分拣中心预计9月先行建成投用。

  城建及交通项目

  1-7月,31个在建省重点城建及交通类项目完成投资194.6亿元,超计划完成投资57亿元

  ●轨道交通2、3、4号线继续加快车站主体及区间施工,6号线正开展首开段车站的土石方、围护结构及主体结构施工建设。

  ●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主线已完工并通车。

  ●海沧货运通道(马青路-疏港通道段)海新1-3号隧道施工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