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行 近千名两岸青年共聚一堂

2018-08-11 23:1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第六届海青节集中活动从8日启幕至今,20多项活动陆续登场,掀起一波又一波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高潮。作为海青节“重头戏”之一的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下午将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综合馆一层多功能厅举行。

  峰会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福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据介绍,峰会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参会人员近千人。

  今年峰会有何看点?据了解,主办方创新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形式,邀请两岸青年歌手,以现代说唱、传统闽剧相融合的艺术形式共同演绎《福州欢迎你》主题歌曲,表达两岸青年欢聚有福之州、参与青春盛会的喜悦心情。

  同时,峰会聚焦两岸青年融合发展需求,邀请林承铎、罗鼎钧等5名两岸知名青年代表,现场分享个人、团队成长发展历程和经验。两岸青年大学生代表还将共同发表题为《携手拥抱新时代同心担当筑梦想》的青春宣言,表达新时代两岸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和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反映台胞在大陆发展真情实感,主办方还组织专业团队以“线下街采+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台湾全岛青年征集“台湾青年看大陆”关键词,会上将播放纪录短片。

  为回应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生活、学习等热点问题,今年峰会还将在台湾特别是台湾青年中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对峰会实况进行宣传,让更多台湾青年及时准确了解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盛况,引导两岸青年加强互动交流,坚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业的信心。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行 近千名两岸青年共聚一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