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年创梦市集首设“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

2018-08-11 22:0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洵志
  

青年创梦市集首设“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

获得金奖的台湾艺术大学学生王韦涵、陈怡庭及三坊七巷元素创意手机支架。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洵志)11日,作为海峡青年节的配套活动之一,“青年创梦市集”暨“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在文儒坊心意会举行,20件作品参赛,其中台湾青年创作的有12件。最终,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的《幸福文创》作品获得金奖。

  据了解,“青年创梦市集”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首次增设“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两岸专家从创意、完整度、展示效果、市场化可行性等方面考察,共同评选出最具福州坊巷特色的文创作品,并考虑在福州量产销售。

  为了筹备“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台湾主办方进入台湾多所大学举行征集说明会,并透过网络推广、facebook分享等方式打响知名度,海选报名人数激增。

  当天,经过专业评审多轮讨论,最终确定获得前三甲的作品名单。金奖一名,由台湾艺术大学的王韦涵、陈怡庭创作的《幸福文创》系列所摘得。银奖二名,分别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王家荣、张维业、米汉林、洪晓聪共同创作的《漆平漆合》,以及台湾艺术大学李芸创作的《出链啡环•初恋非凡》。铜奖三名,作品名称分别是《三坊七巷桧金典藏书签》《一杭一线》《老街有趣》。

  现场,王韦涵表示,能夺得金奖,感到很开心,也有些惊喜。他和同伴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设计出这款以胶合板为材质的多功能手机支架,融入了坊巷建筑特色,考虑到巷子具有蜿蜒曲折的特征,故支持弯曲摆放,颇具创意。

  获得银奖之一的王家荣告诉记者,传统的福州“迎亲”习俗中,新娘需携带嫁妆出嫁,嫁妆之中包含一个子孙桶,桶中盛有彩蛋,谓之“送子”祝福之意。《漆平漆合》作品里,彩蛋是用传统的脱胎漆器工艺手作而成,由此体现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的融合。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为榕台文创青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发掘更多文创菁英。

青年创梦市集首设“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