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开展旅游推介 进一步提升厦漳泉旅游同城化

2018-08-11 12:25:0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11日讯 厦漳泉旅游同城化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近年来厦门市从改善景区硬件配套设施、推动邮轮旅游、开展旅游营销推介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厦漳泉旅游同城化水平。

  最近,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正在研究制定景区下半年厦漳泉地区旅游营销计划。景区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厦漳泉三地的游客总量目前占到景区年游客接待量的八成。如何延长厦漳泉三地游客在景区的逗留时间?灵玲国际马戏城从2016年开始就着手对整个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与建设,将原来过去单一的“大剧院”逐渐向室外拓展,建成集室内大型马戏表演、灵玲动物王国、灵玲大酒店、厦门集美研学总部等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营销副总经理李源信:厦漳泉我们都称作为我们的周边市场,也是我们的基地市场,针对这部分人群,我们开了一个夜场,而且是七八月份天天开的,我们也根据各个的节点,会做一些更加深入的这种产品的组合,或者是渠道上面去更加地去精耕。

  包括灵玲国际马戏城在内,近几年,诚毅科技探索中心、老院子、胡里山炮台等厦门市多个景点和文化教育基地都纷纷瞄准厦漳泉地区的自助游和自驾游市场,围绕卡通、亲子互动等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多个景区还通过增加地面停车位、增设旅游接驳专线、完善硬件配套设施等举措,让漳州和泉州游客更加便捷顺畅地体验厦门旅游。

  除了传统的旅游景区提升服务品质,厦门市各行业也积极融入厦漳泉旅游同城化。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是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今年前五月,厦门邮轮母港接待出入境旅游10.7万人。这其中,来自漳州和泉州地区的游客占了四成左右。为了进一步增强厦门邮轮母港的旅游辐射带动能力,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每月定期在厦漳泉三地举办6-10场的旅游推介会,有效培育厦漳泉旅游市场。同时他们还积极与漳州、泉州旅游企业展开合作,吸引入境厦门的邮轮游客前往漳州、泉州旅游。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邮轮业务负责人张海军:厦门每年有三十万的邮轮游客进出厦门,其中有40%到45%是外地游客,在这部分游客中间,大部分也都会去漳州像南靖土楼去旅游,也会把厦门的邮轮旅游和泉州一日游,两日游相结合,这样就让厦门的邮轮旅游形成一个在邮轮旅游上形成一个带头效应,把“山海经” “旅游经”念好。

  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厦漳泉三地将以“国际化、品质化、产业化、标准化、数字化”为要求,持续开展“后金砖时代”厦漳泉城市旅游营销计划,加快发展新时代优质旅游。同时,三地还计划以邮轮模式,深入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等国家,开展“一带一路”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多元化吸引游客前来旅游。此外,三地还将继续做强旅游联合营销,深挖旅游市场,并加强在旅游质监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