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防汛部门安排部署防御台风“摩羯”工作

2018-08-11 12:19:4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防汛部门安排部署防御台风“摩羯”工作

  台风“摩羯”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东南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记者从福建省防汛部门获悉,10日,省防办召集气象、海洋等部门进行会商,安排部署防御台风“摩羯”工作。会商要求,沿海各地个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确保海上航行和作业安全。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11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3.0°以西的海域。

  据了解,10日17时,台风“摩羯”位于距离浙江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40公里的洋面上,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998hPa,为热带风暴级。预计其将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会有所加强,并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据介绍,受“摩羯”影响,福建省海上将受风浪影响。12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钓鱼岛海域东部风力5级~6级阵风7级~8级。11日傍晚至12日,闽外渔场有3.5米~4.5米大浪到巨浪,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有3.0米~4.0米大浪到巨浪。

  此外,在气温方面,10日到15日,全省的高温过程还将持续六天,16日至19日福建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届时高温过程将会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