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学习动态

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08-11 11:43:41来源:福建日报

  【开栏的话】7月2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福建反馈巡视情况。为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省委迅速研究部署,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清单,健全整改机制,对31项巡视整改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形成165条具体整改措施,又严又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今日起,本报推出“巡视整改进行时”专栏,反映我省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集中发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根本准则,是我们党新时代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落深、落细、落实,省委提出,进一步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落地生根。

  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并多次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推动“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委常委们带头作专题辅导报告,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调研指导。针对这次巡视反馈的问题,省委制定了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一是组织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辅导读本,切实做到精读原文、理解原义、领悟原理。各地各部门以适当形式检验学习成效。省委常委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二是围绕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逐个进行专题学习、系统学习,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

  三是按照全覆盖、高质量的要求,开展第二轮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省委党校(行政学院)9月份秋季班启动第二轮培训,各市县(区)党委参照省委做法,抓好党员干部轮训。

  四是分层次、分领域、多形式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汇报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五是下发《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方案》,组织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宣讲工作,做实做细宣讲方案。

  六是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好“党员e家”“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采取专题讲座、专家解读、网上竞答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

  七是加强对基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