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把高温关怀落到实处细处

2018-08-11 11:41:04  来源:福建日报
  

  高温炙烤,在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仍挥汗如雨地坚持工作。为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提前发布高温预警,督促企业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广泛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实施错时作业避高温……

  “从5月开始,每月工资都多了200元,前段时间还有同事到工作现场与我们确认补贴是否发到手。”10日,准备下班的厦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中心环卫工李大姐在集团配备的休息亭中小憩,尽管脸上还挂着汗珠,但精神奕奕。

  在海沧区,城乡的市政、环卫、绿化工作,都交由同一个“管家”——海沧城建集团打理。由于津贴发放涉及1600多人,城建集团纪委下属纪检监察内审室联合各子公司纪检小组,通过访工人、查现场、看台账等方式,深入摸排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截至昨日,城建集团今年已严格依法依规发放高温津贴78.24万元。

  不只是国企,海沧创新区纪委+职能部门“1+X”纵向联合督查机制与职能部门相互联合的“X+X”横向联合督查机制,多次开展对各用人单位的专项督查,确保高温关怀落到实处细处。

  龙岩市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各级工会先后慰问3000多家单位,职工10万多人,投入慰问金600多万元。活动期间,市总工会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冶金铸造等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好职工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共检查500多家用人单位,提出整改意见1000多条;发动各级工会、各用工单位广泛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积极增设“清凉驿站”,打通服务高温下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

  在诏安县闽粤联勤铁炉港省际公安检查站,铁炉港边防派出所为官兵送去冬瓜茶、西瓜等。同时,为确保官兵们高温下的执勤安全,检查站实行轮班制度,每2个小时换一组值班人员,同时还配备解暑药品,防止官兵们在执勤中中暑。

  此外,沙县总工会为邮政局投递工人送去消暑慰问品,漳平市供电公司深入各农网施工现场送清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