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异彩纷呈海青节 两岸青年齐点赞

2018-08-11 09:1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钱嘉宜 莫思予 曾建兵

异彩纷呈海青节 两岸青年齐点赞

台湾青年热议惠台措施。见习记者 邹家骅 摄

  台湾青年热议大陆惠台措施

  “是否能为在大陆高校就读台生设立专门课后辅导?”“对于台湾方来大陆从事影剧、音乐事业,不知道有没有相关培训服务?”昨日,数十名台湾青年在榕相聚一堂,聚焦惠台措施,共议如何更好融入福州发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台湾青年们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对大陆惠台措施提出许多自己的看法,并展开精彩的讨论。在昨日的“头脑风暴”现场,除了“首来族”,还有许多在榕创业的台商。“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既要了解惠台措施也要拿出自身的优势。”台湾力霸集团总经理林佳良根据自己在大陆14年的工作经验,对参会的台湾青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要明白自己来大陆想要做什么?自身拥有什么?要做好什么准备?措施只是为大家打造一个更加公平的工作环境,未来还是要靠个人的想法和创造力。”

异彩纷呈海青节 两岸青年齐点赞

两岸青年参观了严复书院。记者 陈建国 摄

  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踏上寻根之旅

  昨日上午,“榕台缘·一家亲”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寻根行活动在三坊七巷拉开序幕。活动作为新项目,首次亮相第六届海青节。

  “参与活动的人员主要以在台福州乡亲的新生代青年学生为主,他们大多数还没来过祖籍福州。”主办方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副会长金福生表示,回家乡追古寻根,感受家乡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家乡的发展变化,是一件非常有意的事情。他希望两岸青少年能够建立友谊,以文化为载体,以亲情为纽带,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来自台湾启英高中的魏立宇祖籍福州。第一次回到家乡,让他很兴奋。“在三坊七巷和科技馆,我已经体会到福州文化底蕴的深厚,感受到福州发展的速度。接下来的几天,我还要好好去欣赏这座城。”他说。

异彩纷呈海青节 两岸青年齐点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