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不见面全程网办”

2018-08-10 23:0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福州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市民只需就近寻找银行网点,在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便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办理。10日,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签订“金融信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直连战略合作协议”,我市“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在进行系统直连之前,群众申贷通过后需要来到实体大厅进行受理,还要跑一趟。”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副主任杨荣南表示,完成系统直连之后,银行只需负责对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和贷款材料并联代收,并通过“系统直连”上传必要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系统。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就可以进行受理审核,系统也会自动将登记结果回传至银行端,方便银行根据回传的登记结果予以放款,实现全程网办。

  杨荣南介绍,借助全程网办的新模式,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个工作日减少至24小时。此外,“系统直连”也实现了全程无纸化办公,不再向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重复收取纸质材料,大大降低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同时,登记全程无手工录入环节也避免了人为失误,确保了材料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10日,“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挂牌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营业厅举行。该便民服务点是我市设立的第一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也是全省第一家金融信贷系统和不动产系统直连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据悉,在今年12月底前,提供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的银行将由工行扩展到5家以上银行,明年6月底前,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力争将不动产抵押登记推广到全市大部分银行。

  杨荣南表示,目前,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和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2项业务已于本月推出“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9月底还将新增抵押登记、抵押预告登记以及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动态提醒3项业务。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