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2018-08-10 22:5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深入推进“一抓一促”和已经部署开展的九大专项行动,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认真学习贵阳、贵安新区经验,加快推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积极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继续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实施补短板工程包,加大力度推动旧屋区改造、新区新城开发、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扩大有效投资,满足群众需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推进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互联互通、协同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继续发挥好军地联合工作机制、司法保障机制的作用,深化军地协同,坚持依法依规,压实各方责任,倒排时间进度,形成工作合力,密切跟踪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