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聚指成拳 扫黑除恶“有声色”

2018-08-10 19:3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张宁)10日上午,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和福州火车南站拉开帷幕。由仓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以及福州南火车站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尚属首次,体现了政法各部门联动打击的更强大合力。

  在福州火车南站的活动现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专项斗争政策、法律,积极发动市民群众提供信息线索。据统计,在2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300余人次。

  而在城门镇城门村活动现场,福州话版的广播特别引发村民群众关注。“原先看墙上的海报,但是我们文化不高,看得不是很明白。”不少村里的老人反映,用福州话广播让他们觉得很接地气。面对过往村民群众的咨询,公安民警、检察官、法官一方面发放宣传手册,一方面结合宣传展板详细开展讲解,颇受群众好评。

  据仓山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翔介绍:“此次活动在横幅、海报、手册等图文宣传的基础上,我们专门制作了普通话版本和福州方言版本的‘双语’广播带;同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等可能出现涉黑涉恶团伙组织渗透、阻扰的情况,有目标、有步骤的扩大宣传覆盖面。”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共接收涉黑涉恶信访、诉求件156件,现已核查反馈112件、办结45件。截止7月31日,仓山警方共破获涉恶案件219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40个(其中涉恶犯罪集团6个),打击处理涉恶犯罪嫌疑人471人(其中:刑拘426人、行政拘留45人,逮捕215人,起诉15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6.58万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