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沙特"不惜代价"抛售加拿大资产 特鲁多仍拒绝道歉

2018-08-10 15:34:1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莫然】自沙特宣布驱逐加拿大大使以来,两国因人权问题产生的外交冲突便不断发酵。继暂停所有在加的医疗计划,停飞往返多伦多的航班等举措后,沙特被爆再出重拳,正在抛售所持有的加拿大资产。中东媒体分析认为,虽然加拿大称并不想与沙特搞坏关系,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两国裂痕难以得到弥合。

  英国《金融时报》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沙特央行和国有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不惜代价”出售所持有的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沙特这一决定将影响数亿加元的加拿大金融资产,但由于出售规模相对较小,预计不会给加拿大造成重大影响。“中东在线”网站评论称,沙特的抛售行动说明,这个雄心勃勃的海湾国家,正在以政治和经济双管齐下的方式,回应加拿大要求其释放社会活动人士的诉求,以警告对方不要干涉其内政。阿拉伯媒体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家的话说:“这是十分严厉的行动。”不过有专家分析认为,沙特这一举动给加拿大带来的负面影响只是短期的,反而对沙特公司的影响更大一些。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9日表示,该国对加拿大的原油供应不会因两国的争端受到影响。“中东经济网”称,这是因为,如果两国断绝关系,吃亏的是加方而非沙特。

  尽管面对来自沙特的外交、经济和民间交流压力,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依然拒绝向利雅得道歉,他表示,加方会坚持此前立场,继续捍卫包括妇女权益在内的人权。不过据称,加拿大已在私下恳请盟友帮助斡旋,希望早日化解争端。此前一天,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曾称,两国的风波“没有调节余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