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海蟹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启动

2018-08-10 11:49:17  来源:福建日报
  

  8日,国内首个中美合作综合性海洋捕捞渔业改进项目——漳州海蟹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在东山县正式启动。

  漳州海蟹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是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漳州市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美国渔业协会蟹业理事会等联合发起,旨在推动闽南-台湾浅滩渔场蟹类捕捞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计划在5~10年的时间里,推动产学研多方合作,协助政府管理机构逐步采取渔法渔具的改进、最小可捕规格的制定、繁殖种群的保护、相关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建设、渔业自律能力建设等各类相辅相成的措施,逐步完善和推进有效的渔业资源监测、管理和养护制度,扎实推进闽南-台湾浅滩渔场海域蟹类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据悉,该项目前期将覆盖在漳州市东山和龙海注册的1000多艘拖网和笼捕船只。

  漳州市是我国重要的海蟹捕捞业中心,也是我国最大的对美蟹类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其产量占全国对美出口蟹类总量的50%~60%。蟹肉产品出口贸易的蓬勃发展,也导致该海域蟹类过度利用,资源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通讯员 殷琪 谢春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