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喝过“可乐加花生”吗?美国南方人:爱这个味儿

2018-08-10 11: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可乐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饮料,其喝法多种多样。在可乐的老家美国,有一种“奇葩”喝法,那就是“可乐加花生”。据称,这种喝法在美国南方早已有之,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

  据报道,美国网站《可口可乐之旅》一名食物历史学者撰文指出,美国南方文化十分独特,其古怪的零食更是引人瞩目,佛罗里达州民众约翰•马斯特斯(John Masters)回忆,他爷爷以前很喜欢在杂货店买可乐和花生,先喝一口可乐,再把花生倒进瓶子里,然后将两者一起“喝”下。

  食物历史学者里克•麦克丹尼尔(Rick McDaniel)表示,没有人具体知道“可乐加花生”的来历。相传,这种喝法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当时,美国农民与蓝领阶层工作忙碌,想在操作拖拉机的同时吃点心,于是发明出了这种喝可乐的方法。

  “可乐加花生”又甜又咸的口味,似乎代表了很多美国南方人的童年回忆,对在佐治亚州长大的约翰(John T. Edge)来说就是如此。他表示,每次开车旅行时,都一定会带上一包花生和一瓶可乐。

  美国美食网站《Serious Eats》还指出,对喜欢传统口味的人来说,“可乐加花生”一定要使用玻璃瓶装的可乐才“对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