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6岁少年安溪跌落山崖摔伤无法移动 挺过7日获救

2018-08-10 10:12:07  来源:泉州晚报
  

  跌落山崖摔伤无法移动 手机没电又没食物

  少年安溪荒野求生 挺过7日获救

16岁少年安溪跌落山崖摔伤无法移动 挺过7日获救

  营救人员找到少年,为其喂食水和食物,同时帮他包扎伤口。

  16岁的厦门少年杨某独自一人搭车外出时,先是迷了路,随后掉入山谷并因此被困在深山峡谷中长达7日。接报后,安溪民警披荆斩棘,展开生死大营救,终将男孩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山谷中发现被困少年

  8月7日晚上9时许,安溪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在大坪村一山谷中发现一名被困男孩。由于少年身上多处受伤,无法走动,村民又无法将其救起,因此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大坪派出所所长李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辅警人员及当地热心村民等,连夜赶往现场救援。由于事发地为深山老林,山路陡峭草木茂密,而且又是晚上四周黑灯瞎火,给营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了尽快将孩子从山谷中救出来,救援人员轮流用柴刀等物开路,同时借助应急灯光,披荆斩棘手拉手下谷搜救。经过2个小时的跋山涉水,营救人员赶到了报警人发现孩子的位置,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山谷中一条小水沟边找到被困在此多达7日的少年。

  警方8小时生死大营救

  营救人员初步诊断发现,少年身体多处受伤,其中脚踝脚心因受伤后不能动而连续7日泡在水里导致浮肿腐烂。看到少年已虚脱无力几近昏迷后,营救人员立即为其喂食水和食物,同时为其包扎伤口并作相关应急处理。而后,营救人员不顾各自的脸和手脚等处分别被草木刮伤、刺伤,采用接力棒的方式“轮班作业”,将少年往山上抬。就这样,经过持续8个小时几近通宵的努力,营救人员终于在8月8日早晨6时许成功将少年安全救出山谷,随后将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医生检查发现,由于少年长期被困在深山老林且没有食物充饥,身体非常虚弱,再加上其掉入山谷时身体多处摔伤,尤其是脚踝脚心严重浮肿腐烂,因此必须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进一步检查治疗,才有可能慢慢恢复健康。少年随后被转往厦门某医院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