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截至目前厦门已整改111处公交站点 出行更安全

2018-08-10 09:50:31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杨悦)站台电线裸露,广告灯箱损坏……6月以来,市运管处组织开展公交站点广告及电子站牌专项安全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已整改了111处公交站点。

  活动开展以来,公交集团、BRT场站公司、海沧城建公司、集美市政园林公司等相关单位对全市公交站点候车亭和站名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灯箱内部线路及相关用电部件(包括漏电保护等)以及广告设置是否符合标准。

  经排查,全市共1334个公交站点广告及电子站牌已接电,其中1223个站名牌、灯箱等用电设施符合相关规定,111个公交站点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是候车亭电源、时控开关、内部线路、电子站牌等问题。

  检查组对于BRT沿线共43处站点的广告灯箱、站点用电及206块广告栏进行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厦门市运管处表示,目前市运管处、各区运管所对辖区内公交站点进行抽查,总体广告设置和用电较为规范,但也发现个别站点座椅、顶棚存在未设置或破损现象,岛外公交站点广告栏内排线较为凌乱等问题,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对尚未安装漏保装置的候车亭、站名牌电源也应尽快加装漏保装置,确保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