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职场新生代何以说走就走?

2018-08-10 09: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职场新生代何以说走就走?

  资料图:企事业单位在山东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秋季)上办招聘展位。赵晓 摄

  关于薪资

  ——“工资太低了,不够养活自己”

  95年的许娜在工作的第四天就闪辞了,原因是工资低。

  去年7月在黑龙江一所大学本科毕业的她,因为考研失利无奈踏上求职路,7月初她在北京的一家保险公司入职,工作仅四天,她就辞职了。

  “工作很累,还没有底薪,薪水低的可怜。”许娜说。

  辞职后,许娜一直蜗居在一家小旅馆,8个人一间房,她交了一个月房租,打算工作稳定再租房。对于住处,她没什么要求,觉得如今的上下铺生活和大学宿舍差不多。

  看起来像个假小子的许娜对自己未来的职场之路很乐观,她说,北京那么大,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职场新生代何以说走就走?

  资料图:招聘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冲动

  ——“离家太远了,就辞了”

  1994年出生的张艺,去年在山东一所大学毕业后直接去了广州一家报社工作,今年3月提出辞职。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自己是河北人,父母希望她以后能在北方工作。

  “主要是离家太远了,就辞了,还有就是觉得生活作息不规律。”张艺解释,因为在报社上班,作息很不规律,会熬夜,所以感觉还是不太行。

  今年5月份,张艺到北京找工作,换了一个大城市,她坦言刚开始找工作确实很困难,似乎一直都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当初也想过随便找一个先上着班,但还是过不了心里那一关”。

  在北京求职期间,张艺一边找工作一边租房,那是她感觉最艰难的时期,如今张艺有了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这次的工作离家近,感觉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