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职场新生代何以说走就走?

2018-08-10 09: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0日电(刘欢)近日,一则关于“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的调查报告引来网友热议。近年来,随着90后甚至95后步入社会,在这些职场新生代中,一言不合就离职的案例似乎越来越多。

  “说走就走”的背后,是源于他们的草率冲动或个性使然,还是,因为年轻给予了他们更充足的勇气,更多元的选择?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职场新生代何以说走就走?

  资料图:山东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秋季)11月25日在济南举行。图为求职学生向用人单位咨询招聘条件。 赵晓 摄

  事与愿违

  ——“工作不是我当初想的样子”

  “其实谁也不想这样跳来跳去的,真的很累,但如果内心对自己对未来还有一小点期许,就会不断去寻找自己想做的。”去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郭霞说。

  1994年出生的她,本科毕业不到一年就已经“闪辞”了五次。

  郭霞大学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西安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初入职场,她很快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当初面试时介绍的那么美好,每天加班到深夜,还要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她感到很失落,没干多久就决定辞职。

  之后她在西安找了三份工作,不过,总是坚持不久就辞职。今年6月初,郭霞坐上了去往杭州的火车,她想在那里寻找满意的工作,尽管这个决定遭到家里人反对。

  到了杭州,她曾在一天内参加了四个公司的面试,奔波求职,她最后选定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但也只在那里工作了两周。如今,郭霞在一家民宿做新媒体编辑,这已是她毕业之后的第六份工作。

  与郭霞一样,因工作“事与愿违”而辞职的还有李琦。去年6月,李琦毕业于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24岁的她,在毕业后的第三个月,她就有了第一次辞职经历。

  “天天加班,太辛苦了,招我进去是顶替别的岗位,这些我之前都不知道。”李琦说,面试的时候感觉公司挺好,可是进来发现实际工作完全是另一番模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