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福州入围智慧生活新一线城市榜单

《厦门智慧生活画像》同期发布

2018-08-10 08:50:56  来源:福建日报
  

  8月8日是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依据商业设施完善度、城市智慧化程度、未来可塑性等指标发布了智慧生活新一线城市榜单,厦门、成都、杭州、南京、大连、东莞、天津、宁波、武汉、沈阳、福州、苏州、西安、郑州、重庆、长沙和青岛等十七座城市入选。

  据悉入围此次新一线城市榜单的城市,在经济、科技、人文、环境等综合因素下,更具持续发展能力;而随着移动支付以及各个场景不断数字化、智慧化,这些城市的居民能够享受到传统一线城市甚至世界级城市的生活体验。

  同时发布的名为《厦门智慧生活画像》的报告,从厦门市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国内外旅游、餐饮娱乐等维度,全方位解析了厦门人的“智慧生活”。报告显示,相比于其他新一线城市,厦门男性消费活跃度更高,整体消费频率比女性高出20%。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