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闭幕 339件作品入围决赛

2018-08-09 21:4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闭幕 339件作品入围决赛

颁奖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洵志)9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爱果冻杯)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闭幕。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150多所高校的339件作品经大赛专家组初步评审后入围决赛。

  此次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分设动画、漫画插画、游戏、动漫衍生品(含数字、实体衍生品)、3R(VR/AR/MR)作品等5大类。决赛期间,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内各大高校、省内动漫相关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1000多名师生参加相关活动,参赛学校涉及全国半数以上的本科大学、其中不乏“211”“985”大学。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最大亮点为企业参与度高,决赛中有近三分之一的评委来自国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此外,不少动漫企业高管到大赛现场观摩,与参赛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及时发现好的创意、好的作品,引进优秀人才。大赛还通过邀请国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与,突出创新创业导向、企业应用和国内外市场需求。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大赛共分11个大类,赛事分校内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2018年决赛现场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分设在铜陵、合肥、南京、福州、上海、杭州举行。大赛自举办以来,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被企业采用,历届大赛中的不少作品已成功孵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