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发布 鸟巢圆梦入选

2018-08-09 12:3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发布 鸟巢圆梦入选

  8月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正式发布。图为“十八景”之一鸟巢圆梦。 刘英毅 摄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尹力)为纪念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十周年、迎接2022年冬奥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奥园十八景”。8月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正式发布,包括鸟巢圆梦、水蕴方圆、奥塔流云等。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下简称奥园)因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生,园区11.59平方公里土地上,从北到南分布着富有特色的三个园区。北部是树木茂密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部是场馆林立的文化体育中心区,南部是奥体中心和奥体文化商务园区。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发布 鸟巢圆梦入选

  8月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正式发布。图为“十八景”之一水蕴方圆。 陈强 摄

  据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闭幕至今,奥园累计已接待中外游客5亿人次。十年来,奥园累计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其中包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在内的国际活动超过1100场次。

  奥园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体育场馆群和举世瞩目的体育建筑景观,北京奥林匹克塔、中国国学中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家重点功能性项目也相继落地,这里正成为新时代展现中国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奥园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北京冬奥村建设项目在奥体南区奠基,北京赛区唯一的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建设也不断取得新进展,将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又一标志性奥运场馆。

  为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奥园十八景”全球征集评选工作。截至6月中旬截稿时止,主办方共收到名称和照片作品3600余件。经过三轮评选,优中选优,最终评出18个景观的获奖名称和照片作品。

  据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福介绍,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听取民众呼声,同时综合专家建议,最终评出最受大众喜爱的、最能反映奥园特色的“十八景”作品,是奥园梳理文化积淀、提炼旅游资源的重要成果。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发布 鸟巢圆梦入选

  8月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正式发布。图为“十八景”之一奥塔流云。 刘玉奎 摄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表示,本次评选出的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既是奥林匹克公园十年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是北京旅游业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会同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大力加强对“十八景”的宣传推介,组织设计高品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以“十八景”为题材的“北京礼物”旅游纪念品,把“十八景”的美景和美名,转化为游客和市民的美谈和美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