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多部门联手破获大型美墨贩毒团伙 调查历时3年

2018-08-09 11: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早晨,经过3年的调查侦破,美国联邦和地方多个执法部门终于将22名涉嫌贩毒的团伙成员一举抓捕归案。

美多部门联手破获大型美墨贩毒团伙 调查历时3年

多个执法部门在行动中查获的大量毒品和现金。(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高睿摄)

  报道称,起诉书指控这些人从墨西哥将大量毒品经过洛杉矶销往美国各地。警方在扫荡中查获将近一吨的安非他命、93磅的海洛因、近50磅的大麻和142万美元非法所得。

  联邦调查局(FBI)洛杉矶分部主任助理鲍尔·戴拉考特(Paul delacourt)在记者会上表示,抓捕的22名嫌犯是57名贩毒团伙成员中的一部分,这些人在3起刑事案件中成为被告,其余的39人目前在逃。

  据介绍,名为“扫毒”的联合调查主要针对3个贩毒团伙,这些人把可卡因、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隐藏在车内,从墨西哥销往洛杉矶都市地区,并以此作为批发中心转销全美各地。调查结果显示,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团伙(Sinaloa Cartel)负责将毒品运往墨西哥北部边境,而被抓的22名被告负责将这些毒品隐藏在车内,夹带着从墨西哥入境洛杉矶,从中谋取暴利。

  参与联合调查和“扫毒”行动的执法部门包括FBI洛杉矶分部、联邦毒品执法局、国税局、移民海关执法局、联邦法警、联邦烟酒武器炸药管理局、加州高速巡警、洛杉矶市警局以及托伦斯、格兰戴尔、波莫纳、富勒顿、阿苏沙等地方警局。这些执法部门通力合作,组成“打击力量”(Strike Force),一同破获了结构复杂的国际贩毒组织和储藏室内的大量现金非法所得。

  据介绍,“打击力量”成立于2014年,专门负责抓捕美墨边境贩毒团伙的高层人员,捣毁他们的贩毒组织和洗钱机构,将贩毒头目送上审判台。这些犯罪分子的罪名足以让他们在联邦监狱中度过至少10年的铁窗生涯,这些被告将在加州中区联邦法院接受传唤和审判。

  美国司法部长助理崔西·维奇森(Tracy L. Wilkison)表示,“打击力量”的扫毒行动不仅仅是查获了大量的毒品和现金,更重要的是顺藤摸瓜地找到了贩毒组织隐藏在墨西哥境内的高层头目。他们用自认为很保密的通讯设备操纵各种犯罪活动,但他们的秘密通讯设备最终被警方破译了,使得整个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鲍尔表示,这次扫毒行动查获了1.3吨毒品,从而减少了洛杉矶地区的毒品暴力犯罪,对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团伙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我们的联合行动向贩毒团伙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我们会不遗余力的打击美墨边境的贩毒活动,保护美国人民不受和毒品有关的任何暴力犯罪的伤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