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加大“狼医”案集450万份调查文件 校长辞职

2018-08-09 11: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因对美国南加大“狼医”事件处理不当,校长尼加斯(Max Nikias )当地时间周二被迫辞职,将立即生效。南加大董事会成员、前航空航天公司总裁兼CEO奥斯汀(Wanda Austin)将担任代理校长,直到校方聘请到新任校长。就“狼医”案,独立调查人员已采访100多名证人,收集了450万份调查文件。

  此前,至少有200名南加大教师签署请愿书要求尼加斯下台,他同意在5月份辞职,但并没有放弃他的职责。校方周二发布声明称,尼加斯将任南加大名誉校长和终身受托人。

  南加大校友、董事会成员、前航空航天公司总裁兼CEO奥斯汀(Wanda Austin),将担任代理校长,直到校方聘请到新任校长。南加大称,尼加斯“将在过渡期内协助新校长”,他们计划在4到6个月内,找到新的继任人选。

  “奥斯汀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以及少数民族和女性的坚定拥护者。”南加大称。

  《洛杉矶时报》最早曝出,南加大保健中心妇科医生乔治·泰铎(George Tyndall)自1987年起在学校诊所工作以来,一直对前来看病的女学生进行性骚扰,不合理地触碰女患者私处,超出了妇科检查的正常范围,受害者中亦包括多名华裔。

  泰铎如今面临20多宗来自受害女学生的诉讼,至少有50名受害者。警方透露,这正是尼加斯辞职的直接原因。据报道,南加大校方从1990年起就收到过不少关于泰铎的投诉,但直到2017年6月才将其正式解雇。校方的无所作为也引起了人们的愤怒和不安。

  其中一项诉讼指出,71岁的泰铎发表不堪入耳的粗俗言论,并拍摄不当照片,还试图让病人“满足自己的欲望”,但南加大校方对此视而不见。

  事发后,200名南加大教授联名要求尼加斯辞职,称他“失去了领导学校的道德权威”。 在给USC董事会的致信中,教职员们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我们的学生、员工和同事遭到重复性、普遍性的性骚扰和不当行为,但校长尼加斯却没有保护我们,为表达愤怒和失望,我们聚集在一起。”

  “我们呼吁校长尼加斯辞职,并希望董事会重建大学的道德领导力。”他们写道。 大学表示,正在进行多项调查,但并未发现尼加斯有任何不当行为。

  根据周二发给学生,教师和校友的一封信,USC董事会主席卡鲁索(Rick Caruso )说,独立调查人员已经采访了100多名证人并收集了450万份调查文件。

  信中说:“很明显,最近的危机是由于政策和文化上的失败造成的。允许这种事情持续发生的行为和环境都是不可原谅的,不能容忍。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清楚地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些问题,并采取大胆的行动来改革,确保它们不会再次发生。”

  卡鲁索补充道:“董事会和我致力于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积极进取的变革议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