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车祸致12移民死亡 死者系受黑手党操控廉价劳工

2018-08-09 10:58:03  来源:环球网
  

  意严重车祸致12移民死亡 死者系受黑手党操控廉价劳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报道称,意大利福贾省在当地时间8月6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12名移民死亡。这些移民受黑手党操控,被迫出卖廉价劳动力。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认为,非法移民的存在助长了黑手党的气焰,因此必须减少移民入境。

  据意大利“rainews.it”网站消息,6日下午,意大利福贾省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保加利亚牌照的面包车和一辆载有面粉的重型车辆正面相撞,造成面包车上的12名移民死亡。这些移民都是在黑手党操控下,在当地农场打工的廉价劳工,事发时他们正在下班路上。

  事发后,政府组织了一场针对福贾省安全与秩序的会议,意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会上表示将严格惩治非法雇佣廉价劳工的行为。他表示,“对抗黑手党和剥削是本人以及政府的当务之急。我们将动用一切武器阻止这些犯罪分子伤害他人”。

  萨尔维尼表示,政府一直对福贾省不闻不问,警力严重缺员,这导致当地黑手党更加猖獗。他指出,“今天政府安排路检,在这么大的一个省,警方竟然只清点出116名能执行该任务的在编警察”。为了恢复当地秩序,警方将增加人员。此外,萨尔维尼还表示将清除当地的贫民窟。

  意大利总理孔特也表示必须加强福贾省的管制,并保障所有人,无论是意大利人还是移民的劳动权益。

  报道称,此次车祸事件之所以激起如此大的抗议声,是因为在事发前几日,福贾省还发生了另一起车祸,造成4名移民死亡,他们同样是被非法雇佣的廉价劳工。在短短数日接连发生两起相似的交通事故,共造成16名移民死亡,引起民众抗议和政府警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