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61所高校学子创意养老设计作品10月在厦展示

2018-08-09 10:51:5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8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临近,中国养老产业日益受到各方重视。由两岸61所知名院校年轻学子设计的440份养老创意作品,将在10月厦门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进行对外展示和产学研对接。

  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老龄办指导,福建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老博会,定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组委会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

  由厦门全频道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厦门理工学院联合承办的“乐龄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本届老博会的突出亮点之一,正着力进行中。

  该大赛以“年轻力量创意养老”为主题,面向两岸高校大学生,旨在打造福建省内首个以养老产品为对象的专业设计大赛,提高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推动老龄产品制造业的发展,促进设计教育成果的转化。

  组委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赛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截至7月20日,已收到来自大陆的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厦门理工大学和来自台湾的成功大学、昆山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两岸61所知名院校年轻学子的440份创意作品。

  组委会邀请政府主管部门、产业界、行业协会等权威专家对参选作品进行筛选,其中238份作品进入初评,并从中遴选出18件入围作品(含15件入围作品,3件备选作品)进入终评。

  所有进入终评的作品将制作模型并在第三届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开辟专场展示,组织产学对接。

  本届老博会,将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创新突破,紧扣“海峡”牌,挖掘两岸养老产业的优势资源,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搭建两岸互动交流及对接合作的平台。

  展会规划面积1.4万平方米,设置七大板块展区,包括“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展区、中医药健康养老展区、老年用品展区、养老服务展区、无障碍生活展区、养老地产展区、文化养老展区,汇聚一大批养老产业相关的最新产品和服务,为厦门及周边老人群体带来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