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上半年工业增加值217.26亿 增幅居泉州第二

2018-08-09 09:08:59  来源:东南网
  

  南安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217.26亿 增幅居泉州第二

南安上半年工业增加值217.26亿 增幅居泉州第二

  在阳光中科生产车间,工人正对镀膜情况进行抽检。

  东南网8月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李想 通讯员 许培玉 文/图)昨日,记者从南安市经信局获悉,南安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了。

  1-6月,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217.26亿元,同比增长9.1%,增幅居泉州各县(市、区)第2位,高于泉州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5.35亿元,同比增长9.0%,高于泉州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全市78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规模产值1131.24亿元,同比增长13.7%;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8%,增幅居泉州各县(市、区)第6位。总体来看,南安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民营工业龙头企业达127家

  影响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在这份成绩单上,南安龙头企业的表现,依然最为抢眼。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在南安经营了20多年,近年来着力研发高端智能铝产品,打造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核心工厂。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东田镇的闽发铝业,自动化挤压生产线、自动化立式喷涂生产线、自动化加工中心、自动化立式铝型材仓库、自动化模具仓库……一大批数字化、智能化车间展示在人们眼前,无一不是行业最高端技术装备。

  “近年来,公司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额3%的资金用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每年实现多项成果转化,新产品销售占总销售收入的68%以上。”闽发铝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0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无独有偶,九牧集团有限公司亦是如此。在九牧智能制造车间,国际领先的高压成型系统、脉冲气流干燥系统、机器人施釉系统等组成的智能化生产线颠覆传统陶瓷制造模式,完全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模具使用寿命提升600倍以上,生产效率提升65倍,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九牧、闽发等一批先进龙头企业代表,不仅为南安工业带来量的增长,也带来了质的提升。”南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2018-2019年度南安市民营工业龙头企业达127家,比2016-2017年度增加31家,龙头企业影响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增强。全市累计产值超亿元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37家,达257家,实现产值919.38亿元,增长17.9%。亿元工业企业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81.3%,拉动规模工业增长14.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