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菲律宾破获史上最大毒品运输案 缉获500公斤毒品

2018-08-09 09: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8月8日电 (记者 关向东)据菲律宾海关总署(BOC)8日消息,该署与菲律宾缉毒局(PDEA)7日联合行动,在马尼拉国际集装箱港口(MICP)破获了该国历史上最大毒品运输案。

  当日,该行动在一个20英尺的集装箱内,从两个磁性废料升降机中,缉获500公斤的甲基苯丙胺盐酸盐(methamphetamine hydrochloride)和沙雾(shabu),估计价值34亿元比索。

  菲律宾海关总署署长伊西德罗·拉佩尼亚(Isidro Lapea)在8日的新闻通稿中阐明,这是其自2017年8月担任海关总署署长来,破获的最大一批毒品运输案。

  拉佩尼亚介绍,因收货人未能为6月28日抵达马尼拉港的货物提交入库记录,港口经营者于7月30日向收货人发出货物放弃通知。

  发出货物放弃通知后,菲海关总署对该集装箱进行了标准程序检查,期间收到菲缉毒局信息,称该批运到马尼拉港的货物或含有非法药物。

  经检查,在这批来自马来西亚的货物中,有两台属于废料场常用的设备磁性废料升降机。当天下午,菲缉毒局对从中起获的白色结晶物质进行了测试,确认为沙雾等毒品。

  目前,马尼拉港负责人已发出禁令,防止该批货物从海关保管中流出;查获的毒品现已移交菲缉毒局进行后续调查和妥善处置。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批货物收货方为位于马尼拉桑帕洛克加利西亚路712号的维卡巴贸易公司(VecabaTrading),货物名称为“门框”。记录显示,该公司旗下的Vedasto Cabral Baraquel公司没有获得菲海关进出口许可。

  资料显示,菲海关总署2018年已查获价值约39亿元比索的非法走私毒品,逮捕12人。(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