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会徽出炉

融入闽南传统建筑“出砖入石”元素

2018-08-09 08:39:20  来源:福建日报
  

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会徽出炉

  8日,2018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会徽在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会徽主体以闽南传统建筑特色“出砖入石”为主设计元素,砖石的排列,巧妙组成一个活力动感的足球图形,又是汉字“亚”和亚洲英文(Asia)及亚洲大体联字母缩写(AUSF)的首个字母“A”的变形;用毛笔书写“Jinjiang2018”,富含中国传统韵味;以砖红、绿茵色彩为主色调,体现了闽南文化与热情喜悦、足球赛场与青春活力。整个会徽主题鲜明,传递出这是一场在中国、在晋江举办的,将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足球运动精神和晋江城市精神有机融合的亚洲大学生足球赛。

  据悉,亚洲大体联(AUSF)成立于1992年,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国际大体联)洲际会员之一,致力于通过体育,为亚洲大学生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2018年2月2日,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

  值得一提的是,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将于2018年8月16日至25日在晋江举行,共有8支男队和4支女队齐聚晋江,在绿茵场上角逐,在此次赛事中表现优异的队员将有机会入选中国大学生足球队。而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则将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11日在晋江精彩上演,届时将有来自亚洲范围内的16支男队、7支女队参加比赛,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1支男队、2支女队参赛。

  (记者 肖榕 通讯员 林锦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